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小米-智能家居系列-10-設置情境(安防)自動化

設定好網關和場景,繼續分享有關安防在自動化上的設定

先進入米家APP



選擇右下方的"個人中心"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選擇"自動化"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自動化頁面的右上方,點選"+"來新建自動化.















在我家門口的無線開關按鈕,按一下是"門鈴",
離家時,快速的連按兩下,即可開啟"離家"場景。
這樣就不用出門→掏手機→開APP→開啟場景!


















晚上根據自身作息,在某個時間點後,
我不會再做開/關門窗的動作,
因此設了定時的門窗警戒。


具體時間"保密" ^^











因為判斷條件,最多只能五個,所以門和窗戶分開設,
元件每感應到一次,就會執行一次自動化!

手機會收到訊息,並執行"警戒─燈光全開"場景。















最後一個是睡覺用的自動化,
我找不到更方便開啟的辦法,
現在還是得睡前用手機APP打開,睡覺起床後用手機APP關閉,雖然很麻煩,但好處是可以很安心!

如圖所示,睡眠期間,室內有任何感應,便會打開全部燈光,響起設定的聲音。

有一次,我忘了關,尿急去樓下上廁所,
一路走下去,再走上來,聲音響不停,
回到樓上,一看手機,收到好幾個通知。









有時我們會長時間待在某個區域活動,我曾聽過全家都在樓下看電視,結果小偷在樓上來去自如的故事,因此當我在客廳長時間活動時,會單獨將2F的網關警戒開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