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

小米-智能家居系列-5-解決網關安裝不穩

繼上篇中,我收到了第二個網關!
新的問題也接踵而來!

首先遇到的是
新網關(安裝→失敗→重置→安裝→失敗),N次循環後,成功連接!
我開心不到十分鐘,發現新網關離線了!
按照系統的指示,沒用!
繼續嘗試
新網關(安裝→失敗→重置→安裝→失敗),N次循環後,成功連接!
不到十分鐘,發現新網關又離線
最後我無奈的先去睡覺了!

隔天想辦法和大陸小米工程師連絡上,他告訴我"重置,安裝。"
對於這個完全沒用的建議,我的感想是「人要自助」果然是至理名言!

我這隻宅,只好開始查閱所有小米以及zigbee協定的資料,
最後在某個資料,發現網路環境不穩定,可能會對zigbee產生影響(干擾)

因此開始檢測Wifi頻道,儘量將頻道調開,結果還是不行!
接著想到,新家的網路線還沒牽,我是靠著"隔壁的隔壁路由"對"新家路由(橋接器)"實現無線橋接,可是手機、電腦上網都很穩定呀!難道是這個關係?

最後證明,就是這個原因.
新網關終於裝上,真是太開心了!
能夠擺脫十分鐘惡夢,我作夢也笑醒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