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

小米-智能家居系列-4-開始安裝


安裝元件前
我們要為手機安裝 米家APP
註冊帳號時選中國大陸地區,如果選海外或台灣,你會無法安裝智能家庭的元件.








元件的安裝,照道理說是會很簡單的!
問題就是"照道理說",而實際上並非如此......
更慘的是,因為我是透過YAHOO賣家購入,大陸小米沒有我購買的紀錄,他的客服根本不回答我,只會刪文......

俗話說的好,自助者天助之,最後我終於弄清楚一切問題的來龍去脈,請聽我娓娓道來。

一開始,我安裝網關就非常困難,重置數次後,終於穩定連結。
接著在添加元件時,雖然都需要數次重置,但尚能接受。
隔數天後,再度連接第二批元件,悲劇發生了!

幾乎都連不上去!
因為第二批金額較大,卻出了大問題,當下,我馬上連絡賣家,詢問是否給我假貨?
對方保證代購的都是正品,連發票都能寄給我,
只好往"不良品"方向思考,賣家卻說未曾遇過整批都是不良品,請我再試試看。

千方百計地嘗試兩天後,終於想到一個問題,網關的連結上限是多少?
可惜!小米客服不回答,某網頁寫32個,zigbee網路節點數最大可達65000個。
無奈的詢問賣家,對方很驚訝的回答:只能裝25左右,就會不穩定,你裝將近30個難怪裝不下去!

討論後的結果是,我得再多裝一個網關!
第二個網關來到後,事情解決了嗎?
才沒有呢!又出現了新的問題(大哭......)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