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小米-智能家居系列-8-設置情境(安防場景)

如果你獨居,想怎麼設就怎麼設,無所謂。
若是你和家人住在一起,設定自動化時,就要配合大家的習慣,避免帶來無謂的困擾,
畢竟智能家居應該是提供方便的生活,而非造成大家的困擾。

小米的智能家居平台,提供了兩種設置─自動化和場景,可以利用這兩者搭配出需要的情境!






我們今天先聊聊 安防場景的設置


安防的場景

我是由離家、回家、警戒-燈三個場景滿足安防的需求





APP的右上角,有一個"+"符號,按下去



選擇新增場景













離家場景很簡單,我設置啟動"網關的警戒模式"以及"暫停網關的電台"











回家場景則是關閉"網關的警戒模式"










"警戒-燈光" 此場景是為了夜間的警戒需求而設置

警戒難免誤觸,半夜響警鈴,應該會成為大家眼中的"惡鄰居"吧!
而且 網關中的警戒模式,我是設為整棟全部元件都會觸發警報,晚上 我們就算睡的再熟,一整晚下來,在床上總會翻個身吧?
針對此情況,我有幾種想法
1.睡覺前去網關的警戒模式,關掉臥室的人體感應器
2.另外寫個場景

身為一位懶癌末期患者,當然是寫個場景來滿足需求,
天天手動開關某設備,我哪有那麼勤快!




從圖中可以看出,當此場景觸發時,我是以家中燈光全開,主臥燈開/關,網關播放指定鈴聲為警戒方式。
網關播放指定鈴聲─可讓我們選擇晚上較不擾民的音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