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小米-智能家居系列-9-設置情境(安防)網關的設定

上篇聊到安防場景的設置,本篇來提一下,網關的警戒模式







首先進入APP的頁面,點選要設定的網關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選擇網關上方的"自動化",進入""警戒"選項



















警戒模式中有數種設定

定時警戒→適合作息很規律的使用者,因為我作息並不規律,所以沒設定時開關,而是搭配場景來使用警戒模式。














設定"警戒觸發設備"

首先,無線開關、魔方,我沒有設警戒,因為實在沒必要.

室內的門、窗感應器,人體感應器,要全部開啟,才可儘量做到安防無死角。


室外的我就沒開啟了!畢竟路人經過,也會感應到,
2F陽台則是會感應到對面鄰居,所以室外的感應器,我都沒開。








延時生效時間

這是指你開啟警戒模式後,需要幾秒鐘啟動網關的警戒模式。

按照你的使用習慣來就好,怎麼設都沒有安全上的影響。













進入更多設置

這裡的設置很重要!

小米在這裡提供許多選擇,大家按照需求選。

但是有一個東西一定要開,就是"聯動報警"!












聯動報警
小米網關和它的聯動元件是走zigbee協定。

因此網關和所屬元件之間的自動化,不需透過網際網路來溝通,在家裡網際網路斷掉時,網關和元件之間仍可正常的自動化運作。

但是網關A和網關B之間,可沒有zigbee協定唷!(雖然我很希望它有!)

那麼1F觸發警戒,1F警報狂響,2F卻沒動靜?
這個狀況好像怪怪的!
聯動報警,解決了這個問題,只要你設定它,
網關A和網關B之間,有任一警戒被觸發,它們會透過網際網路聯動,一起唱起警報之歌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