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

小米-智能家居系列-7-元件擺放的考量

連結成功後,家裡的設備有
門窗傳感器、人體傳感器、無線開關、魔方控制器、溫室度傳感器、智能插座、智能燈泡,以及其他若干不好用的米家產品。

門窗傳感器

如果是中間開的窗戶,門窗傳感器就直接黏在中間即可

如果是門,則黏在內側。
對開的窗戶我則還沒有想到方法~有心得請分享唷!

人體傳感器

它主要是依靠紅外線感應,有網友曾分享心得,放置在半露天的陽台,產生誤報,
小米也曾說過,別放在灰塵多的地方(再陽春也是電子產品嘛!)

我實際使用後發現,
天氣熱→感應距離縮短
天氣冷→感應距離變很長

因此我建議在放置此元件時,先不要固定它,試著觀察一段時間,如果擺放位置是OK的,再決定要不要固定。

它在我家的擺放位置
門前半露天的車庫→左右各一顆 約離地60CM高,
太低積灰塵,太高有些情況會沒有感應到。

樓梯中間、每個房間、廚房、客廳、後院、前後陽台
幾乎能擺的地方都擺了!

它可是配合情境,很好用的元件之一唷!

溫室度傳感器

擺在你常待地點的某個角落,你擺上去後,幾乎不會再移動它,所以直接幫它找個舒適的安置點吧!當初裝它,是想配合除濕機使用,後來沒買到適合的除濕機,它就只剩下家中的溫、濕度變化紀錄的功能。


智能插座、智能燈泡

我家的燈,只要是室內儘量以智能插座控制(亮度充足,成本低)
外面的燈,有的用插座控制,有的用智能燈泡。
值得一提的是zigbee版智能插座,可能有延伸網關連結範圍的性能。
之前在裝後門的門窗傳感器,因為距離太遠,訊號接收時有時無,
後來廚房裝一顆智能插座後,這個小問題就解決了!

無線開關、魔方控制器

放在你會隨手拿來用的地方即可

不過我有貼一顆無線開關在家外面,當門鈴和開啟離家警戒的按鈕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